“扬帆远航 逐梦青春”平顶山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方案

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党志平 904

为深入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》精神,按照《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建立健全精准就业服务机制,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,结合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实际,经研究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“扬帆远航 逐梦青春”就业创业服务活动,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: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,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,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服务,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。

二、活动时间:2019年4月-6月

三、服务对象:2019届毕业生

四、活动内容:

活动一:“一对一”就业创业咨询

咨询主题:对就业创业政策、就业形势、求职准备、简历制作、面试技巧、生涯规划、就业手续办理、求职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解答,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咨询服务。

咨询形式:每周设立“就业创业咨询日”,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。

咨询时间:每周二、周五 下午3:00-5:00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

咨询地点:办公楼210办公室

活动二:就业创业政策宣传

宣传主题:就业创业政策、就业形势、面试技巧、就业手续办理、基层就业项目等。

宣传形式:就业创业政策手册、展板、微信、就业信息网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

活动三:就业创业系列讲座

讲座主题:就业创业政策、就业形势、面试技巧等

主 讲 人:省市级就业创业导师、企业创始人/CEO、行业资深专家、投资人、企业高管等。

讲座时间:另行通知

讲座地点:另行通知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、各学院

活动四:“学长有约”微讲座

活动主题:优秀学长讲述求职故事,分享求职经验,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,解读目前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困惑。

活动形式:各学院推荐考研、就业、创业等各种就业类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应届毕业生,与低年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,促进学生及早树立就业创业意识。

承办单位:各学院

活动五:脱贫攻坚—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

活动形式: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(以下合称为困难毕业生)调查摸底,为困难毕业生提供“一对一”精准指导,尽力为其提供充足就业岗位,并组织他们积极申报就业创业求职补贴。

承办单位:各学院

活动六:校园招聘会

1.专场招聘会

举办时间:2019年4月—5月

举办地点:图书馆106、108、206教室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

2.“女大学毕业生”“困难毕业生”“师范专业毕业生”双选会

举办时间:2019年5月—6月

举办地点:另行通知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

3.平顶山学院毕业生双选会

举办时间:2019年4月25日 8:30-17:00

举办地点:校体育馆

承办单位:招生就业处

活动七:优秀毕业生座谈会

活动要求:开展考取研究生毕业生、优秀毕业生、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,让毕业生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,总结在校求学的收获,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,为母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,同时,培养毕业学子的对母校的感恩之情,始终牢记校训,发扬平院精神,为母校增光添彩。

活动时间:2019年5月—6月

承办单位:各学院、招生就业处

活动八:向优秀毕业生家长及毕业高中寄送“喜报”

活动形式:为了勉励表彰考研学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,加强与家长沟通,宣传我校育人成果,邮寄“喜报”至家长和毕业高中。

寄送时间:2019年5月

具体要求:各学院于5月10前,提供考研学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家庭住址、父母联系电话,毕业高中通讯地址、高三班主任姓名及联系方式。

活动九:精准配备毕业生“就业导师”

活动要求:各学院结合成长导师和学业导师工作安排,为每1位毕业生精准配备1位“就业导师”,每1位“就业导师”指导8-10名毕业生,帮助毕业生认清自我、准确定位、了解就业形势、掌握就业政策、提升就业能力,尽早实现就业。

承办单位:各学院

五、活动要求

1.高度重视,精心准备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的意义,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,认真组织学生参加,注意留存文字、图片等记录。

2.广泛宣传,全员参与。各学院要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,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,把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与其它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,广泛调动各方资源,全员参与。

3.认真落实,注重实效。各学院要从就业面临的新形势、出现的新问题的实际出发,制定出适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的服务活动项目,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,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、高质量就业。

 

 

招生就业处

2019年4月9日


}
  • 地址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
  • 邮箱:pdsujy@126.com
  • 电话:0375-2657758
Alternate Text
扫描二维码
获取最新资讯